投稿须知  


《潍坊医学院学报》投稿须知


  1.潍坊医学院学报》是由国家科委批准对国内外公开发行的综合性医药卫生学术期刊。本刊立足于本院,面向社会,力求反映现代医学科研、教学和临床医疗的最新学术信息以及新成果和新经验。本刊辟有基础医学、临床医学、护理学、经验交流、技术方法等栏目。

  2.来稿内容应具有先进性、科学性、真实性和可读性,文字简炼,论点明确,论据合理,重点突出,层次清楚,结果数据可靠,统计学处理要正确。

  3.论著文稿按顺序应包括:文题(标明基金项目的课题来源和课题编号。)、作者姓名(第一作者请注明简介:出生年份、性别、民族、出生地、职称、学位。主要研究方向。通讯作者请注明其电子信箱。)、作者单位、中文摘要(250字左右)、关键词(38个)、正文、致谢、参考文献、英文摘要等,来稿一律用16开非红色方格稿纸誊写或打印,标点符号占一格,简化字以《人民日报》198610月公布的为准,医学名词术语以全国自然科学名词审定委员会公布的《医学名词》为准,药名以《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典》最新版本为依据。计量单位必须遵照1984年国发28号文件公布的《法定计量单位的应用》施行。外文字母需分清大小写、正斜体,上下角标应区别明显。

  4.文稿图表只附最主要的,勿与内容重复,能用文字表达清楚的则尽量不用图表。图的线条要均匀,图中符号、汉字要用剪贴方式植字。彩色或黑白照片对比度要好,层次分明,插图应标明图序和图题。表格按统计学制表原则用白纸绘制,并插入正文出现处。

  5.正文标题层次要用阿拉伯数字编号系统,依次用11.11.1.1,…表示,层次不宜过多。

6.参考文献只列出亲自查阅的新近的主要条目,论著一般不超过10篇,病例报告可不附加参考文献,不宜引用内部资料。文献序号按文中出现先后依次用阿拉伯数字标出,书写格式如下:

  [期刊]作者(3个以内作者全部列出,之间用逗号,4个及以上者,只列前3个后加等).文题[J.刊名(外文刊名按Index Medicus缩写),年,卷(期):起页~迄页.:

1] 林维平,刘晓影, 武敬亮, .大肠杆菌色氨酸操纵子基因突变株的构建与表达[J.中国生物制品学杂志, 2010, 23(7): 711713.

2 Jennifer A, Lambrecht ,Diana M. Anthranilate phosphoribosyl transferase (TrpD) generates phosphoribosylamine for thiamine synthesis from enamines and phosphoribosyl pyrophosphateJ. ACS Chem Biol, 2013, 8(2): 242248.

[书籍]著者.书名[M.卷次.版次,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份:起页~迄页.或作者.文题.见(英文用In):主编者.书名[M.卷次.版次,出版地:出版者,出版年份:起页~迄页.:

1] 孙信孚.临床眼科肿瘤学M.北京:人民卫生出版社,2004167169.

2] American Psychiatry Association.Diagnostic and Statistical Mannuel of Mental DisordersM. 3rd,R,Washington DC:APA press,1986:46205.

  7.来稿一经采用,按修稿要求修改后,并将电子版发送至指定的邮箱,逾期无回复者视作自动撤稿。论文发表后即按规定赠送该期样刊2册。

8.地址:山东省潍坊市潍城区宝通西街7166号,《潍坊医学院学报》编辑部。邮编:261053,电话:0536-84622250536-8462229,投稿邮箱:wyxb@wfmc.edu.cn或者wyxbbjb@163.com.   除外该联系方式,学报无免费电话、QQ、快速发表等途径,谨防上当受骗!

《潍坊医学院学报》编辑部